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内容

内乡县夏馆初中:立足实际找短板 分层教学提质量

文章来源:内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邢明理)为实现“使每个学生都是成功者”的理念,内乡县初中全体教师扑下身子深入学生,深入学情,精准分析,具体规划,把“培优辅差”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长期谋划和落实。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让学习困难的学生不迷惘,面向全体学生,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精彩的人生。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在培优辅差的过程中,各班班主任组织任课教师召开班级教研,分析各层次学生,确定培优辅差名单。各教研组根据自己学科特点,紧盯学习内容目标,严格落实覆盖性,基础性,规范性的原则。教研组共同制定培优辅差的计划,实施方案,内容等,力争做到知识系统化,方法系列化,训练规范化。这样,在班级教研,学科组教研的基础上,老师们精准把握“目标学生”,选择与之相匹配的“目标内容”进行教学。尖子生靠老师的引领,布置好每一节课的任务;中间生靠老师精细化的管理,天天抓落实;后进生靠老师心灵的唤醒,给学习信心和勇气。教导处不定时深入各个班级检查培优补差效果。

各位任课老师确定自己的培优名单,对那些有潜力的同学进行精准培优。在华灯初上时分,饭前饭后,办公室,教室里,走廊里,随时随处,三五一群,两人一起。这些老师和学生的身影,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师们诲人不倦,学生们学而不厌。也正是有老师们如此的付出,才有孩子们可喜的成绩。

一花不是春,百花春满园。该校的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有的花开在春天,也有的花儿开在别的季节。如果到了夏天、秋天、冬天,还未开放,请不要生气,没准你的花儿就是一棵铁树,铁树开花,惊艳四方,且绚丽无比。夏馆初中的老师们为此都在努力着,静等花开。

微小的努力,积少成多,就能聚起磅礴伟力 。凡事兴于实,败于虚。确定了目标不能只是停留在纸上、口头上,下一段,该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科学谋划、系统设计、对标找差、有序推进,在找差距中探寻存在的症结,在对标中找到破解的路径,认认真真“把脉”,仔仔细细“开方”。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