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内容

内乡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联片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内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薛宜芳)为进一步促进内乡县各学校、各学科均衡发展,有效整合、重组和优化片区内的优质教育资源,吸取各校有益的经验,优势互补,达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5月30日,内乡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了县域范围内联片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教研与观摩结合、反思与实践结合,以课例研究为载体,采取了“上课——研讨——说课、评课——反思”的教研流程赛课教师专业基础扎实,教学理念先进,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集中研讨阶段,做课教师从设计理念、教学过程、感受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交流,听课教师从教材处理方式、教学方法运用、课堂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点评,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教研氛围融洽而热烈。既充分肯定了亮点,也诚恳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师们在相互学习交流中自加压力、自生动力,努力挖掘、发挥各自长处、辐射四周,从而达到强弱互补、资源共享、交互引领、双赢共好的目的。

本次联片教研活动的开展,使基层教师拥有更多的参与教研的机会,拥有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拥有了更多共享交流的空间,联片教研改变了教师独学无友的状况,满足了教师交流研究的渴望。达到了专业引领、同伴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