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内容

观摩促提升 交流共成长——新野县汉兴学校小学部成功举办观摩课活动

文章来源:新野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罗玉红 赵珍华 王丽 陈海珍)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9月14日,新野县汉兴学校小学部成功举办小学观摩课活动。

语文组由刘赛老师执教,授课内容为《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这篇课文文质兼美,刘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觉盛宴,她围绕一个“美”字将这篇课文娓娓道来。由“美美的景”导入新课,跟着让学生“美美地读”引入正文,她不时鼓励,循循善诱,让学生“美美地说”,关注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同学都“美美地学”,教室里不时传来琅琅书声!紧接着,她由浅入深,步步深入,引导学生“美美地品”“美美地悟”,用各种不同的方法理解难懂词语的意思,充分体现新课标要求,把语文要素落到了实处!刘老师的板书设计很有创意,抓住生活中的实物,不仅让学生直观感受,也为本课增加了趣味点和闪光点!整节课下来,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方法!

数学组由江琳琳老师执教,讲授了《倍的认识》。课前江老师带领学生们做拍手游戏,欢快的节奏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时蕴含了有关倍数的知识。课堂中,江老师深入挖掘教材,通过四个合探:初步认识“倍”的概念、加深理解“倍”的意义、深度挖掘“倍”的意义、巩固构建“倍”的模型完成新课学习。先是充分利用教材资源,通过圈一圈、说一说,让学生初步认识“倍”的概念,接着深化和升华教材,通过比较量、标准量的变化,深度挖掘“倍”的意义,让学生对“倍”的理解更进一步。拓展环节充分利用学生感官变化,由“相同的图——顺序不同的图——离开图”递进式设计“倍”数练习,让“倍”的模型在学生的头脑中得以更加清晰的构建。

课后,参与此次听课的教师逐一发言,针对观摩课各环节的教学和学法进行了讨论、交流和学习。

此次观摩课活动,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教师的业务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最后,汉兴学校小学部负责人赵珍华主任充分肯定了作课教师的用心、用情。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教学大比武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希望接下来的老师们都能向此次观摩课学习,同时展现出自己的特点,遵循小学生学习的特点,做到“循趣”“循法”“循理”,争取让汉兴学校的教研之花“争奇斗艳”!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