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内容

二郎坪镇初级中学:以赛促教,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付红艳 王磊)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研究课堂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优质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9月14日—18日,二郎坪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赛课活动。活动共有31位青年教师参赛,自选课题,由中心校领导、各教研组长及本学科老师担任评委。教务处根据第一轮听评课结果,对参与赛课教师的授课形式及时间进行妥善安排,活动以学科为单位有序进行。

唯有匠心打磨,才能成就精彩;唯有躬身耕耘,才会接近本真。接到比赛任务后,每位教师都认真钻研教材, 结合学情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用心制作精美的课件,力求呈现最完美的课堂。

语文组董金慧老师《美丽的颜色》,问题设计巧妙,引导学生对文本进行深层次的剖析,活动设计有梯度,层层递进促进学生思考力的提升;数学组张珂依老师引导学生探究思考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互动形式多样,学生学习氛融洽和谐,通俗易懂;英语组张春彩老师的作文辅导,目的明确,大胆尝试,引导学生进行素材积累……

赛课结束后听课教师积极对课程进行点评。大家共同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教学中的闪光点,又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其困”,赛课是一种交流,是一种探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引领,每次赛课都会让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出发。本次赛课活动,既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又搭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都能有所收获,勇往直前!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