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教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正文内容

内乡县夏馆初中:磨砺课堂技能 展示教师风采

文章来源:内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宋翠娟)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素质,近日,内乡县夏馆初中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青年教师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涉及6个学科,共9位教师参与。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将学科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能,新颖的课堂艺术。他们运用多媒体手段、实物教具等多种方式,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有趣。同时,青年教师们还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小组合作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们以精炼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和生动的演示,将课堂内容呈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课堂教学和课后说课两部分。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评价。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展现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反映了青年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新意识。

通过这次比赛,学校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也为推动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同时,这场比赛也激发了其他教师的进取心和创新意识,推动了全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关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促进他们的专业化成长。同时,学校也将不断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推动全校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