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宛教影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西峡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西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郭梦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推动书法文化融入校园,11月13日上午,西峡县城区第一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 墨香润童心”活动。西峡美协主席杜海湍和西峡书画家于明文现场进行书法指导。

活动伊始,两位书法家现场示范,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精湛的书法技艺,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令在场的学生都沉醉其中。

于明文强调:“书法是线条的艺术,练习书法时,抓笔要有力。”向同学们讲述了毛笔书法中横折、竖弯挑、尖点和圆点等笔画的特点和书写技巧,讲授了“审美、阅历、师承”的书法核心素养。

杜海瑞从如何运笔、字形结构等方面向学生进行细致的指导,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写好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与书法家的近距离交流,同学们对书法对汉字有了更深的了解。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天道酬勤”“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等一幅幅书法作品让大家赞不绝口。随后,同学们开始练习毛笔书法,大家一笔一画,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浓郁。

“我喜欢练习书法。写一手好字,让人赏心悦目,同时练字还可以修身养性,让自己的心慢下来,更专心、更专注。”五三班的崔昊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书法的喜爱。

此次活动,让学生零距离领略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使他们对书法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今后的书法教育中,学校将努力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