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宛教影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诚信考试 文明同行——西峡县西坪二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西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赵大伟)信乃处事之本,诚乃做人之根,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品质。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严谨求实的求学态度更是西坪二中的光荣传统和立校之本。为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2023年11月13日,在秋期期中考试前夕,西峡县西坪二中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在秋期期中考务会上,西坪二中校长李灵建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能力,只有在面对考验时坚守诚信,才能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周一升旗仪式上,七一班主持升旗仪式,语文老师张娜以《总纵有考试分秋色 须以诚信见英雄》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呼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诚信考试的氛围,携手共进,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考出真实的成绩,为上半学期学习查漏补缺,并为优化下半学期的学习提供参考和依据。各个班级举行了诚实守信主题德育课,不因要考出优异成绩而违背诚信原则,不因小小的作弊行为失去别人的信任和尊重,不抱侥幸心理,做到”小信诚则大信立”。考前晨会上,教导处余晓会主任不仅指导了学生认真审题、规范答题、正确做题的方法,而且强调了要独立完成考试,不抄袭、不作弊,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出真实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成绩检验过去,诚信成就未来。考试所检验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诚信。成绩固然重要,而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价值。西坪二中全体师生秉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在考试中做到光明磊落、诚实守信,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共建文明校园,用诚信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诚信留守校园,让诚信永驻心间,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向自己、向老师、向父母交一份完美答卷!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