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宛教影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冠军回母校 精神励后人——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李世豪回母校看望师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字体:

南阳教育网讯(通讯员 田甜 邢凯 王静 )11月9日,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李世豪回到母校——南阳市第六小学校看望恩师及学弟学妹,并以自己顽强拼搏、勇夺冠军的奋斗精神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在座谈中,李世豪的恩师、南阳市第六小学武术队总教练邢凯说,李世豪在校训练期间不怕吃苦,对武术有着执着的热爱,第一次就被学校社团挑选上并有不俗表现,对学校组织的武术活动外出比赛都认真对待,是当时武术队的队长,学校编写的武术校本教材插图动作示范由李世豪完成。李世豪在省武术队训练非常紧张,这次回家休假三天,特意来回到母校看望师生。

 

李世豪表示,自己在六小6年的学习和训练是十分难忘的时光。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领导老师们的鼓励与支持,离不开总教练悉心指导和培养,感恩母校,感谢母校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培育。

“在刻苦训练的基础上要珍惜身体,珍惜时间,千万不能受伤影响了训练。”该校校长赵保健在座谈时叮嘱李世豪,希望他今后再接再厉,勇攀新高,为学校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

李世豪来到操场上,和正在训练的武术队队员们见面,告诉师弟师妹们武术训练是强身健体的有效途径,要不怕苦不怕累,听学校领导的话,听武术教练的话,练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汇报家乡。

 

据了解,李世豪在南阳市第六小学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武术社团,在南阳市武术运动中心接受训练,代表学校先后参加多次省市区级武术比赛,每次都是名列前茅,小学毕业后被选拔到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训练。7月17日至7月20日,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上,代表郑州大学出征的原南阳市第六小学武术队队员李世豪荣获男子剑术冠军。

多年来,南阳市第六小学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发掘国学国术宝藏,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经典阅读教育、书法教育、武术教育等鲜明的办学特色,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书法示范学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2022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武术)传承学校,先后培养出一大批武术和书法人才。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