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宛教影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南阳市获得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南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字体:

202312011059256300.jpg

202312011059386780.jpg

南阳教育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丙双 通讯员 胡丽明)11月29日,记者从南阳市教育局获悉,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南阳市获得硕果累累,获奖数量及等次在全省名列第一,充分展现了南阳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011103138921.jpg

202312011103223529.jpg

在经典诵读国家级比赛中,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小学部报送的作品《问王昌龄左前龙标遥有此寄》荣获小学生组国家级一等奖;南阳市第二十五小学作品《英雄》荣获小学生组国家级二等奖;南阳市艺术中学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中学生组国家级三等奖;南阳市第十五小学校作品《对话红色追思》和南阳市实验幼儿园作品《心田上的百合花》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南阳市第十二小学校作品《三封家书》荣获教师组优秀奖。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今年3月,南阳市委宣传部“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南阳市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之“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与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南阳赛区比赛合并举办。大赛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职业院校学生组(含中职、高职学生)、教师组(含幼儿园在职教师)和社会人员组5个组别进行。

南阳市教育局对大赛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师生报名参赛。据了解,全市共有3000多所学校参与活动,40余万名师生和群众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近年来之最。市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上报的321部作品进行严格审核、认真选拔,向省级推荐上报作品30个,其中17个作品荣获省级一等奖,一等奖作品代表河南省参加教育部评选并全部入围国赛复赛。

近年来,南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运用工作,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师生相继开展了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词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社会用字调查啄木鸟行动、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2年豫港澳姊妹学校朗诵比赛等活动。承办了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第七季河南赛区选拔赛。在2021年和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南阳市有24万余人报名参赛,在省决赛中获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36个;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南阳市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20个,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在2022年豫港澳姊妹学校朗诵比赛中,南阳市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9个,优秀组织奖2个。南阳市有10名选手先后登上《中国诗词大会》舞台且表现优异,为南阳乃至河南争了光,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学说普通话、人人写好汉字的浓厚氛围,打造了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南阳品牌。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