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认真“述” 精准“点” 聚力“干”

——南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局属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丙双通讯员王亚楠)3月6日上午,南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局属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扛牢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梳理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成绩,推进新一年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云飞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南阳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局属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7位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及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依次向局党组现场述职,局党组成员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为各单位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明晰了努力方向。其余21位党组织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认真“述”精准“点”聚力“干”

杨文普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属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能扛稳抓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创建“五星”支部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在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文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创工作局面。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建工作的方向和效果。教育系统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也就决定了教育系统党组织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秉持“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抓实重点难点,提升工作成效。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以攻坚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三要树立底线思维,筑牢防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教育系统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潜在风险隐患居高不下。局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从细处着手,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遏制各类风险隐患的滋生蔓延。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