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大思政|新学期,书记校长这样讲……

文章来源:崔华云 卧龙教育在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数: 字体:

龙腾盛世展宏图,春到校园气象新。为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思政课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卧龙区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擦亮育人底色。

陆营镇中心小学书记马元成:从爱护国旗、国徽,不随意损坏或侮辱它们,唱国歌时要庄重,表达对国家的敬意说起。要求全体学生,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鼓励同学们制定目标计划,调整心态,每天进步一点点,长大报效祖国。

向阳幼儿园书记、园长焦源媛:行走的思政课在幼儿园每个地方开讲,她指着贴满祝福的心愿墙,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败了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升旗台讲起了如今我们迈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深情的讲解中,爱国、创新的种子悄悄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发芽

1.jpg 

上图:南阳市向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焦源媛给孩子们上思政课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樊莹莹:和孩子们畅聊神秘又充满力量的龙的精神:只要齐心协力,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翻过去!希望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新的学期都要有新的目标,新的追求,像龙一样勇往直前!

第一完全学校幼儿园部党支部书记张娜:“师德不仅仅是指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更是我们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它体现在我们对孩子的关爱、尊重和耐心上,体现在我们的言传身教中。一个有良好师德的老师,会用温暖的微笑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会耐心地倾听他们的每一句话,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需求。”

2.png 

上图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娜在给老师们上思政课

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党委书记徐士明:勉励同学们更要牢记强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大家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关心国家的发展和前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南阳市第七中学书记杨黄建在思政第一课寄语全体学生:志存高远,目标坚定,培养责任感、感恩之心和爱心,重视基础与习惯,保持好奇心,培养终身学习的态度,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石桥中心校书记常斌:思政第一课结合石桥悠久的文化、人杰地灵文物荟萃的特点,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家乡旷世伟人“科圣”张衡、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军等的事迹,继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保护文物,传承文明,赓续历史传统,努力学习,弘扬民族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英庄中心校书记汪世东将古今爱国名将、科学家、运动员在不同的领域永不言弃、自强不息的故事讲给全体学生,勉励同学们要传承敢拼敢赢的精神,要不甘平庸,为争当五育并举的美少年成就梦想积蓄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蓄后备力量。

七里园大屯小学书记校长杨柳刚:教导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曾经承受过的深重灾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爱国守法观念。展望未来,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

青华镇中心学校书记高景春:在新学期给全体师生发出要求: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做一个铭记历史的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潦河坡中心校书记王纪峰:在思政第一课上号召全体同学锲而不舍、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上有招”“脚下有路”的“四有”好青年。

在新的学期里,南阳市第十七小学校书记、校长张哲:在思政第一课上对5000余名师生发出乐学乐思习智共长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号召,并祝我们美丽的十七小学,卓越在肩,勇争第一;祝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向光奔跑的同学们奋楫争先,学业有成!

3.jpg 

上图、南阳市第十七小学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哲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第四十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进奇:以《为自己 拼一次 赢一次》为题寄语全体学生在新学期树立目标用坚定的信念与持之以恒的努力让自己蜕变,遇到挫折摔倒了再站起来,失利了再继续—--“想赢,但不怕输!”并送给同学们24个字要求:会做人,守规矩,好读书,苦练字,善学习,爱劳动,勤锻炼,保安全。踔厉奋发,笃行争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卧龙区实验学校书记李亚欣:以“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为题从航天梦的实现,紧紧围绕“有梦想就会有创造”“中国梦,我的梦”“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三大板块。用精炼的语言、简短的小故事生成了一节鲜活的课堂,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一颗理想信念的种子。

一完全学校小学部书记、校长王建:以2024年的农历新年甲辰龙年开题,介绍了中国龙身上蕴含的逆流前进、奋发向上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传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砥砺奋进精神,为自己的人生添上色彩丰富的一笔。

4.png 

上图: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健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廖峰:“志存高远 逐光而行”为主题,希望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都要埋下:传承报国、自律自强、乐学好学、创新造梦的种子,在新学期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坚定信念,追逐梦想!为梦想添彩!

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汤长红: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结合了一些生动的案例和实践经验,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意义和方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

5.jpg 

上图: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校长汤长红给学生上思政课

第十八小学书记、校长顾春阳:要求同学们做到“六心”、“四会”,希望每位老师都能秉持敬业爱岗的精神,用爱心灌溉,用心血启迪,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校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成长天空;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保持好奇心、求知欲,要在课堂上汲取知识,更要学会在生活中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创新,在挑战中坚韧,在合作中共赢,开启立德立志向阳行热辣滚烫的新程。

第十九小学书记校长胡春奇:从“红领巾心向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惧腥风血雨的优秀党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四个环节声情并茂地引导学生们开展如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讨论。

6.jpg 

上图:南阳市第十九小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春奇给学生上思政课

第二十一学校西校区校长李建新:以《学习雷锋精神,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为题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学会将雷锋精神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立志成才,刻苦学习,不断努力,不懈奋斗!

 

7.jpg 

上图: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西校区校长李建新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丽:以“党的知识走进校园”、“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青少年怎样爱党爱国”、“爱党爱国名言警句”五个部分为六年级的队员们讲授了题为《树立远大理想,争当阳光少年》的思政开学第一课。

8.jpg 

上图:南阳市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丽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褚卫军: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号召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班级,锻炼好身体努力学习知识,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

第二十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朋霞:对全体同学发出殷切的希望,我们要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南阳市第四十五小学校书记、校长李春晓: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讲起责任和担当,要求同学们要诚实、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对自己的学习和行为负责,努力成为有担当的人。

 

9.jpg 

上图:南阳市第四十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春晓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第十四中学书记、校长费永红:以《深入贯彻二十大 立德树人谱新篇》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用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学生深切感受家国情怀就是要爱国、爱家、爱人民,为社会、为周边的人做有益的事情。她对师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树立强烈的报国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建设发展,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时代新人。

谢庄一中党支部书记李荣超:在八一班讲思政课第一课《坚持依宪治国》。在课程中深入剖析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核心内容,强调了依宪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宪法精神,维护法治秩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宪法精神,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阳市孔明路第一初级中学书记赵丽:从党史知识讲到新时代好少年要学习井冈山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上甘岭精神、南泥湾精神教育,青少年爱党爱国就体现在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因为唯有坚持,我们才能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完善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我。惟坚韧,方显勇毅;惟磨砺,始得玉成。

市第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史国贤:以《热辣滚烫再起航 飞驰人生耀光芒》励志全体同学像电影《飞驰人生》中的张驰那样永不言弃奔向终点,给风雨兼程的自己一个交代,虽如惊鸿般短暂,亦如夏花般绚烂。像《热辣滚烫》中的乐莹那样不屈不挠走上拳台,在尽志无悔的坚持中,获得生命的自洽、完整与圆满。在新的一年里,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看见坚持的意义,同成长,共发展,拥有更好的明天。

市第五完全学校高中部党支部书记焦中杰:以《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从南阳马克思主义较早传播的地区、3支红军诞生于南阳、6支红军征战南阳,最为著名的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历史开始讲起,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要抬头看世界,也不要忘记脚下这片土地上所创造的辉煌文化。

10.jpg 

上图: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高中部党总支书记焦中杰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卧龙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市第八中学党委书记王满:在国旗下的思政第一课上回顾学校七十余年的发展历史讲起对高中学生做了明晰要求:打好平时基础,做到优势学科领先,短板学科跟上,以长远而坚毅的目光审视自己的内心,用足够的底气和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走好后面的每一步路,成为文化水平优秀、德育能力突出的新时代接班人。

市第九完全学校高中部书记冯中锁:要求广大师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必须做到坚定文化自信、必须秉持开放包容、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三个必须”,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用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光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用汗水浇灌梦想,自强不息日日新,不断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华章。

11.jpg 

上图:南阳市第七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杨黄建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初中部党支部书记李昶志:以“红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为九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课。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青少年增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并给同学们赠语“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2.png 

上图: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初中部党支书记李昶志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书记校长郭云涛:对于青春正盛的同学们寄语, 要把青春融入奉献国家、担当宇宙的生命自觉,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 的前途紧密相连,自觉把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 为国家的 富强、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去获取新的知识、增长新的本领、发展新的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13.jpg 

上图: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高中部党支书记郭云涛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南阳市第九中学书记殷淑娟:寄语全校同学矗立家国情怀的精神灯塔,要编织人生梦想,同频时代脉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自我,潜心学习,构建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要面向社会,勇于担当,形成时代青年的社会视野;要放眼世界,有容乃大,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抱负。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争做时代新人,成就一个新的自我,实现新的成长与发展!

14.jpg 

上图:南阳市第九中学党支部书记殷淑娟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卧龙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亮表示,各单位学校要以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全面开启新一轮思政大课堂,结合卧龙实际,充分用好红色文化及校园文化资源,将爱国精神有机融入课堂,带领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从小树立对党的崇敬、对党的忠诚,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让卧龙少年茁壮成长!(供稿:崔华云)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