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我市获得6项全国奖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3月20日,记者从南阳市教育局获悉,在2023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南阳市以2个典型作品、4个研讨作品完美收官

获奖证书截图一

获奖证书截图二

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是我国教育信息化应用领域最高级别的评选与交流活动。活动分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组别,由课件、微课、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等赛项组成,通过县区初赛、市级复赛、省级比赛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级比赛的方式产生各级奖项。其中,国家级奖项从高到低依次为创新作品、典型作品、研讨作品。

获奖作品截图一

获奖作品截图二


南阳市荣获国家级奖项的作品是:南阳市实验中学郭江浩老师课件作品《奇妙的图层》;南阳市宛城区高庙区高庙镇邰庄小学田飞老师课件作品《图形的运动(三)》;南阳市第二十二中学校黄莉莉老师课件作品《浮力的利用》;南阳市第二中学校王兵老师微课作品《The Sixth Extinction》;南阳市宛城区高庙乡东湾小学李珂老师微课作品《圆柱的体积》;南阳市第十二小学校杨柯金老师微课作品《Height and Weight》。

证书资料图片三

去年以来,南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按照“实验先行,以点带面,区域推进,全面铺开”的原则,不断开展信息化工作探索与实践。南阳市教育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成立教育领导小组,将其纳入教育信息化整体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领导,科学规划。2023年,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严密组织教育信息化交流活动,悉心指导,全市遴选出86件作品推荐参加省级评选,其中53件获市一等奖,一等奖比率领跑全省,6件作品获国家奖,数量居18个地市第二。特别是宛城区高庙镇东湾小学李珂老师的微课作品、邰庄小学田飞老师的课件作品在教育部展示,彰显了乡村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组织了2023年全国中小学德育课程和教育案例征集展播活动中,有4件作品获国家奖项;组织了2023年度南阳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报省作品170节,获省级奖共计94节;组织了2023年度南阳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评选,获得省级奖120件;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场赛中机器人及人工智能32组中,获得省级奖28组;开展了2023年度南阳市“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报省270件,获奖181件;开展了全市2023年暑期人工智能少儿编程培训暨线上编程竞赛,全市累计共有6500余人参加;开展了2023年全市人工智能竞赛活动,全市共有846名选手参加。

奖牌资料图片四

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减负增效、加强协作与交流。 通讯员黄莉莉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