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春分之美 思政之光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成果展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今天11时06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一个欣欣向荣的节气——春分。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昼夜均而寒暑平。这一天,日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所以称为“春分”。

春分到了,真正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也就到了。

“东风劲舞驱岁寒,冬去春来百花暖。”正如这句诗所描绘的,春分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也为思政一体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南阳市第十三中学联合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南阳市第十五小学、南阳市第十二小学,以开展“春分之美,思政之光”课程活动为契机,在南阳卧龙岗共同演绎《上春山》,以音乐传颂经典,诗词润泽心灵。

当节气融入音乐,流光溢彩,琴韵悠扬。这些音乐作品,以竹笛、琵琶、古琴、二胡等民族乐器在明媚的春光里演奏时,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日月阴阳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 。当诗歌邂逅春分,感受春意正浓,共沐杨柳春风。这些优美的旋律,经典的诗词朗诵,再融入创新性的街舞元素,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将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演绎的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不仅融合了各参与学校的独特文化和精神风貌,更增进了学校之间的深厚友谊,同时也是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让我们以春分为契机,以共唱为纽带,深化思政一体化建设,培养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塑造他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思政一体化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华章!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