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风正扬帆正当时 奋楫争先谱新篇

——中共南阳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点击数: 字体:

3月19日下午,中共南阳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王长庚、组织部长李大鹏莅临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共151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按照会议议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龙云飞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党费管理情况报告,局督导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王国业代表上届机关纪委作工作报告。

2.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

王长庚对此次选举大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直工委对本次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市教育局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3.jpg 

杨文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选举新一届“两委”委员,是局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市教育局党建工作的新起点。今后局属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做到: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抓牢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坚持用机关党的建设统领全局。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同时,讲政治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要落实到党员的一言一行,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环节,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二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抓牢抓实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组织生活松一寸,干部队伍就散一尺。新一届“两委”必须强化刚性约束,加大对局属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监督检查,不论是“三会一课”,还是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都要进一步严格标准、优化程序,贯彻全面从严要求,体现真实严,防止假虚空,真正使组织生活成为党员的必修课。三是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抓牢抓实能力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今,面对时代之变、发展之需、人民之盼,我们要通过开展“十万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万名班主任班会课大比武”“千名校长大比武”等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这迫切需要一支素质过硬、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局属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应大力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做到“业务上堪称专家,人品上绝对楷模”。

会议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召开了中共南阳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具体分工。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