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镇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斌为石佛寺镇实验学校学生讲授思政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4年3月22日下午,镇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斌走进石佛寺镇实验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王斌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经历和三年疫情后的世界格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大地激发了学生们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深情寄语同学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斌讲授的思政课,对于加强学校思政教育具有示范和指导作用。面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石佛寺镇实验学校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密切关注青少年思想动态,加强思政课建设,为祖国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好少年。


授课前,王斌实习查看了学校校园环境,检查学校食堂,切身感受学生的就餐环境是否整洁,食堂卫生是否达标,厨房操作是否规范,学校日常管理是否合格。他对实验学校整体干净整洁的环境提出了赞赏,并强调要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