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铸魂育人 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办好思政课

——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炜深入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高中部开展思政课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字体:

3月27日,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炜走进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高中部,开展思政课交流座谈会,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会上,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高中部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思政课开展情况,学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思政课的开展及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炜首先对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高中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宛城区委、区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坚持正确教育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和立德树人任务,以新质生产力牵引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宛城教育事业发展新的壮阔篇章。

郭炜围绕“坚定政治信仰,明确育人方向”“关注新闻时事,讲好身边故事”“把握课改脉搏,勇于改革创新”“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习热情”四个方面,引入具体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他要求,教师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立德树人,树立良好师德,切实发挥思政课的关键作用,用事实说话,摒弃简单说教,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去理解所学到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的效果。

郭炜勉励广大同学,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能力本领、陶冶高尚情操、锤炼意志品质,争做“有志、有识、有德、有为”新青年,永葆桑梓情怀,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将来学成之后反哺家乡、报效家乡、建设家乡,发扬努力拼搏、踏实苦干精神,擦亮青春底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座谈会强调,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肩负着推动宛城教育事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学生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打响“教育强区”品牌,以教育优势铸造人才优势,以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到学前教育“补短板”,义务教育“重均衡”,高中教育“创优势”,让每个孩子都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思政课交流座谈会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引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作出应有贡献;老师们表示,要坚持铸魂育人,助力青少年向阳而生、卓然而长,为宛城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