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学术共进 思政同行

——南阳一全教育集团第二届“紫藤学术节”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字体: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3月27日上午,南阳一全小学部隆重举行“学术共进 思政同行”一全教育集团第二届“紫藤学术节”启动仪式。卧龙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张清德莅临现场指导,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联合党委书记陈雅丽、小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全程参与。


小学部校长王建致辞


王建表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为了回答好新时代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术节正是为教师的专业研究、学术攀岩而来。他明确指出学术节三大方向:思政育人,厚植情怀;五育并举,提升素养;研修学术,涵养德性,鼓励教师要争当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好老师、大先生。


小学部副校长顾展宣读活动方案


顾展表示,本次学术节秉承“成长共进 攀登共赢”的初心,以“学术共进 思政同行”为主题开展,从育人的本心出发,向老师们解读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活动思路。


领诵《教育家精神内涵》


全体教师庄严肃立,在小学部副校长苏琪的带领下重温“教育家精神内涵”。



未来已来,行则将至!陈雅丽宣布: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教育集团第二届“紫藤学术节”开幕!

张清德带领领导嘉宾合力以手掌之能开启“学术节”的成长大门,第二届学术节全面启动!


学生合唱《祖国有我》


教师朗诵《不忘初心》


思政课教师罗采芹讲授展示课《自然灾害知多少》


据了解,本届学术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六月份,聚焦课程、聚焦教师、聚焦素养进行思政课程研讨交流,涵盖数学、语文、英语、体育、科学、道法、劳动、音乐等各学科,探索创新实践活动形式,最后形成教科研课题汇报、教育案例、各学科项目比赛等成果及奖励。本次思政一体化学术活动为教师搭建更加丰富多样、交叉融合的交流展示平台,拓宽研修空间,助力尽情成长、互通智慧,遇见优秀,成就明天!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