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青春谱新曲 奋斗正当时

——新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李爽为县实验中学师生讲授思政课

文章来源: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7日下午,新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李爽来到新野县实验中学,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政课。

李爽以“青春谱新曲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以青少年的责任担当为主线,从亲身经历到民族英雄岳飞、国家总理周恩来再到时代新秀董宇辉,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青少年要修身立德、志存高远这几个字的力量,坚定了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理想信念。

李爽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又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同学们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实际行动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感和践行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最后,李爽鼓励孩子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勇于突破,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新野县实验中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校多次组织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实验学子走进方城德云山、开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分享活动,组织“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劳动实践活动,组织“观文物访古迹”社会实践活动,将实践活动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形成了学校特有的思政教育途径,从而全方位引导学生夯实知行合一,笃行致远的坚定信念。

南阳市教育局主办 南阳市教育网络管理中心技术维护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407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8104692号 网站标识码 4113000029

地址:南阳市范蠡路南阳市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377-63136321